回家

       美国2008521星期三,东部时间920am,经过一年的等待,我终于踏上了返乡的路途。

       从一周之前开始的亢奋状态让我嗓子发炎,脸上长包,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一个月里,这一趋势势必无法逆转。

       Anyway,上火并快乐着,谁让这次哥们我乐意呢?

多少次魂牵梦萦的家乡离我越来越近,终于可以见到思念已久的父母家人、兄弟姐妹,这种激动的心情大概每一个返乡的学子都曾经体会过。

而激动之余还是很难相信9个月的时间消逝地如此之快。

依然记得去年8月刚刚踏上美国国土时的激动和陌生感,依然记得第一次走进空空如也的1527G时的茫然无助,依然记得来美的第一个月过得有多么的混乱······

还好,一切过渡期的镇痛都早已过去。

没有离开家的时候永远不会明白自己会有多么想家,没有出国的时候也从未如此清晰地理解过祖国的含义。

9个月里,为嫦娥升空无比骄傲,为国内学灾牵肠挂肚,为藏独言论义愤填膺,为汶川地震痛彻心扉······为所有关于这个国家的消息或喜或悲之后,我终于明白,无论何时何地,“中国”这两个字永远被安放在我心底最柔软的一个地方。

24个小时之后,我将会到达此行的目的地,而那个地方,叫作“家”。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0 Responses to 回家

  1. Ye说道:

    就想跟你说很想你,但我更想回家!hahaha

  2. 说道:

    啊,,,,,,你回家了,,,,,我涕泪横流,,,我也想回家,,,,:):)在家好好玩

  3. Yuanteng说道:

    好好珍惜啊!!!每个人都对家有感情

  4. Yuanteng说道:

    家是一个不功利的地方

  5. Angie说道:

    在家多陪爸爸妈妈,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另外,不要吃喝玩乐的太累了-lijie姐姐语录之101

  6. Xiao说道:

    幸福的孩子~
    上火趋势可以扭转的!哈哈 我圣诞回家 回家前一周多皮肤过敏 一到中国就啥都好了!

  7. Lei说道:

    最柔软的,也是最有力的
    如江河水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如赤子心
    相去几万里,中华在我胸

  8. Helen说道:

    回家了??呵呵,回来开心吧

  9. Ting说道:

    师兄回家啦?回家了就好好休息一下吧,^_^

  10. 冠群说道:

    24个小时之后,我将会到达此行的目的地,而那个地方,叫“作家”。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