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无资格退赛?请某些傻X闭嘴!

       2008年8月18日,每个热爱中国体育的人都会为了刘翔的因伤退赛扼腕叹息,我也不能例外。
       遗憾,因为他也许错过了生平中最重要的一个冠军。
       痛惜,因为可以想象他为了战胜伤病经历了多少痛苦。
       祝福,因为他还毕竟年轻。
       作为一个运动员,一个为了一届比赛艰苦训练了四年的运动员,一个因为伤病退出了在自己国家举办的最高水平赛会的运动员,刘翔现在的心情可想而之。
       所以,我并不惊讶孙海平会失声痛哭,也完全理解刘翔退赛后的泪水。
       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网上居然有成千上万的网民在谩骂。“懦夫”、“败类”、“逃兵”、“耻辱”等等屡见不鲜的字眼令我无比的惊讶。
       惊讶之后则是深深的悲哀。
       此情此境让我想到了88年汉城奥运会的李宁,当时的他已风光不再。当这位中国体育史上最伟大的体操选手带着一颗受伤的心回到自己国家的时候,迎接他的是堆积如山的、极尽讽刺挖苦之能事的信件,其中有一封甚至称他为“体操亡子”。同样是88年汉城,中国男乒的头号选手江嘉良在半决赛中失利,我们可爱的中国球迷居然对其高喊:“你去死吧!”。20年后,当这两位历尽余波的体坛名将回首往事的时候,你依然可以从他们的话语中感受到这些经历对他们深深的伤害。
       看到这里我们应该明白,为什么李宁会在退役之后义无反顾的离开体操界,而江嘉良在89年世锦赛夺冠的那一刻为什么会痛哭失声。
       真正让我感到可悲的是,20年过后,依然会有如此多的国人会用这种毫无人性的言论去伤害一位曾经带给我们欢乐和骄傲的、正处在他人生最低谷的25岁的小伙子。
       那些高呼“就算死也要冲过终点的人”,那些将“国耻”挂在嘴边的人,你们真的明白什么才是国耻吗?
       中国就算在本届奥运会上一金不得,我依然会为我的国家自豪,因为她在2008年的天灾人祸面前表现的如此坚强和从容。但是你们这群只会在网上谩骂的败类却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
       总有一天你们要明白,不是什么事情都要以你们的傻X标准来衡量。
       总有一天你们要明白,没有人因为你们的好恶而“必须”去做什么。
       总有一天你们要明白,一个人的健康远远高于一枚奥运会的金牌。
       总有一天你们要明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总有一天你们要明白,对于一个背负着难以想象的压力的情况下还坚持付出的人来说,你可以因为他的失败不喜欢他,甚至恨他,但是请你尊重他。
       一个连一个受了伤的运动员都不放过的人不是人格健全的人,一份缺乏宽容的态度也绝不是一个大国应有的气度。
       只有这样的人越来越少以后,只有当“以人为本”不再只是一句口号的时候,只有人性真正得到重视的时候,只有我们不会再动辄将“13亿人的期待”挂在嘴边的时候,深殖在中国人心中的大国梦才会逐渐清晰起来。
       真心希望CBA的教练再不会被客队球迷往脸上吐口水,希望黄玉斌这样的教练不会再因为一届奥运会的失利须发斑白,希望我们的运动员不会再总是“带伤训练”,希望中国长跑队员不会再在退役之后落下一生残疾···
       希望不远的将来,越来越多的国人能够明白:奥林匹克不仅仅是强健的体魄,更重要的是坚强的意志、健全的人格、和一颗懂得包容和尊重的心灵。

此条目发表在心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0 Responses to 刘翔无资格退赛?请某些傻X闭嘴!

  1. Yuanteng说道:

    顶。运动员也许是个不幸的职业。很多运动员其实身体不比一般人好因为伤病太多。我周围的人也说原来同学跨栏跑特别容易伤腿和脚…牺牲啊

  2. Jen说道:

    那些骂的人真得很不道德,有本事自己去跑啊

  3. Lei说道:

    我们太过强调比赛成绩的象征意义了,金牌超越美国也不意味着崛起,真正改变一个国家的是一些小习惯,比方说不随地吐痰和尊重别人。

  4. Peng说道:

    en, 大家说的很有道理,呵呵

  5. 说道:

    其实,我很同情那些骂人的人,他们在生活中肯定也很不幸,所以试图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诋毁别人身上。

  6. 说道:

    说的好!!!!!!

  7. 说道:

    昨天看了史东鹏的比赛,虽然没能晋级决赛,但是着实令人感动!!

  8. 说道:

    支持天仙哥哥,相信刘翔

  9. Helen说道:

    en~~严重同意你说的~~ 有本事自己去跑嘛

  10. 说道:

    好文。
    不过,如果我们站在刘翔的角度,我们就需要明白,一个人,尤其是一个有着巨大光环的人,就需要有面对所有压力和谩骂的准备。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