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国杂记

        同样的芝加哥O Hare国际机场。
        同样的如漆夜色笼罩在窗外。
        同样的笔记本电脑正在帮助我抵抗倦意。
        不同的是现在是2008年6月20日,距离上一次在这里的不眠之夜已有半年之久。
        还有一个不同之处就是:上一次在我身边梦会周公的黑人换成了现在的一对中国夫妇。

        UA850航班晚点到达芝加哥,繁复的行李转运以及安检流程使得伟明夫妇和我错过了6:30pm返回兰辛的UA6060,只能静候20号6:30am的UA7220。
        11:00pm之后,整个机场冷清下来。
        热量似乎也被人流带走,整个候机大厅寒气逼人。
        在这种温度下睡觉当然没问题,但你一定要对第二天接踵而至的感冒表现出相当的无畏才好。
        由于顾明同学一贯的“霸道”作风——或者说由于王伟同学一贯的“贤惠”表现,顾明同学套上了王伟同学备用的一条牛仔裤和一件T-shirt,而后安然的睡去···
        王伟同学呢,在与疲倦斗争许久之后终于崩溃。还好,他可以选择另外一种更为有效的御寒方式——搂着顾明同学。
        至于我这个骨灰级灯泡,终于可以被他们彻底忽略掉了,也算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
        无奈之下,再次打开笔记本,以小说、游戏、码字为乐。
        刚好,可以为过去的这一个月作一个小小的总结。
        
        虽然这话也许听起来有些欠打,但我还是觉得回国一个月不停地“吃喝玩乐”也是件很累人的事情。所以在这里要提醒继续在国内腐化堕落的朋友们保重身体。
        仔细想想,一个月的时间不长不短。虽然没有完全尽兴,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大概摘录如下:
 
        1:见到了思念已久的老爸、老妈、奶奶还有许许多多的家人。
        早就说过,离开家了以后才发现自己那么想家,这次回来能陪陪他们对我来说是最有价值的事情,也是最大的收获。

        2:与老朱为代表的一干发小纵酒放歌,尽兴之余,全身而退。
        这几个可爱的家伙和我从小一起长大,和他们在一起总能让我放松和开心。这次回来和他们见面唯一担心的就是被灌酒,因为在美国的一年让我酒量大不如前。不过还好,最终猩猩同学相当仗义的为我完成了“吐酒”这一高难动作。谢谢啊~

        3:见到了很多的朋友
        陆陆续续地和很多朋友见了面。为近况良好的朋友高兴,为即将获得幸福的朋友送上祝福,为还在努力的朋友道一句加油。

        4:参加了两场婚礼。
        王伟、顾明的婚礼是我还未回国的时候就说要参加的,所幸没有爽约。整个婚礼过程相当热闹和成功,有伟明带回来的视频和照片为证。还有就是他们的婚纱照无比的养眼和梦幻,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唯一有点小差错的地方就是本应该是娘家人的我由于人生地不熟,不慎变成了婆家人···但愿顾明同学不要怪我···另外,如果哪位同学没有分到这两位的喜糖的话,可以在我这里凭学生证领取。
        另外一场婚礼属于从小一起长大的一位朋友和与她相识7年的男友。虽然我们很久都没有联系了,但是真的为她能够找到一位优秀的终身伴侣而高兴。
 
        5:陪老妈和奶奶去了一趟平遥古城。
        这次回来能抽时间陪家人出去玩玩一直是我的心愿。限于时间紧迫,只出去了短短的四天。还好,平遥和王家大院都是会让你感觉不虚此行的地方。但相对于能好好的陪陪家人来说,旅游本身反而显得不太重要了。很遗憾的就是老爸没能一同前往。

        6:荡尽西安美食!
        鉴于西安美食的品类繁复,这个说法之前还是应该加一个状语“几乎”比较合适。还记得刚出咸阳机场老妈就送上的腊牛肉的鲜美,和几个哥们扫荡回民小吃街的样子,还有不同的朋友陪我尽情吃喝的场景。最过瘾的就是一夜不眠之后,黄胖子和老朱陪我去麻家什子吃糊辣汤和腊牛肉夹馍。就是在那一大碗糊辣汤和整个的夹馍被我吞进肚里之后,我才终于找到了属于西安这座古城的感觉。

        7:喝遍山西名酒!
        这个倒不是吹牛。山西名酒以汾酒为翘楚,竹叶青和黄酒也声名在外。这次的太原——平遥之行终于让我尝到了这些佳酿。汾酒清香、黄酒醇厚、竹叶青甘爽,各有春秋。个人喜欢汾酒多一些。

        8:购物欲得到了满足···
        这个就不多说了···现在想起来也觉得有点造次了···

        9:和余震亲密接触。
        照我朋友的话说,我捡了一个兵荒马乱的时候回国···在西安一共赶上了三次较大的余震:6.4级、5.8级、5.4级。尤其是第一次的余震在西安的震感相当强烈。可惜,这个“相当强烈”都是别人的描述,我则完全没有一点感觉。当时我和朋友在一家很大的Mall里面逛。忽然所有人都发了疯似的往外跑,只有我俩木然地站着不动。直到整个Mall里面几乎空无一人,我俩才决定在逃命和留下来想拿什么拿什么之间选择前者。不过在我们慢悠悠往外走的时候,发现一对情侣交头接耳之后朝Mall里面义无反顾地奔了进去,我和朋友一致认定他们作出了与我们截然相反的选择,并一定将大有斩获······
        回去的头些天,整个西安谣言甚多,人心惶惶。老妈担心大家的安全,坚持晚上要下楼去睡。拗不过她,只能卷着铺盖下楼···当时家里还没买到帐篷,我又不想以天为被,就一个人钻进车里窝着。六月的西安,闷热难耐,不开空调根本无法入睡,开了空调又必须打开窗户透气。这下可好,一夜下来差点没牺牲在蚊子嘴里···第二天赶忙去买帐篷,还真是洛阳纸贵,让我不得不怀疑所谓的谣言都是出自卖帐篷的人口中···

        10:为家人做饭,并得到肯定。
        出国前的我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经过近一年的磨练,现在的我总算也可以在家人面前显显手艺。不过开做之前还是颇有些紧张,在以前的blog里面已经把大话放出去了,这万一失手,还不贻笑大方?还好当天发挥正常,赢得了大家的普遍赞赏。保住面子事小,让家人放心事大。

        11:打球找回了迷失许久的手感。
        在美国打乒乓球时,总是找不到反手位的感觉。这次回来和老爸练球,总算把这种感觉找了回来。回美国之后看来要勤加练习才是。

        12:完满的北京之行。
        虽然去过几次北京,但一直没能进紫禁城。这个遗憾终于在这一次得到了弥补。看到了鸟巢和水立方,虽然两座体育馆周围都被戒严起来,奥运会之前闲杂人等不得靠近,但是对于注定无缘奥运会的我来说,能在远处看看毕竟聊胜于无。还有,和海燕阿姨相处愉快融洽,真的让我非常高兴:)
 
        Well,先这样吧,一时之间想不起来其他什么了。
        不知不觉,竟已是凌晨4:00了,码字不愧是时间杀手。

PS:旁边的王伟和顾明终于不再保持静止状态了,这让我一阵心喜:“终于有可以说话的人了!”。
        结果却发现他们只是想换一个更舒服的卧姿和抱姿而已···
        唉······这清冷的夜······

此条目发表在心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3 Responses to 归国杂记

  1. 冠群说道:

    有伟明卧睡图么?

  2. Yun说道:

    有的有的
    趁其不备偷拍的···

  3. 说道:

    哈哈哈哈哈哈,,同学,,你终于回来了:):)回家真是怎一个爽字了得。。嗯,,确实是,,吃喝玩乐也很累的呀,,鉴于你的经历,,我决定在回家之前好好锻炼身体,哈哈哈哈哈  还有啊,站在mall里看看着大家都往外跑一定很壮观吧,感觉会像是拍电影,不过关键是,即使跑回去了,,面对那么多不花钱就能拿的东西,会不知所措的,,
    现在说起来是好笑,不过当时也会有点害怕吧,,不管怎么说,平安就好:):):)
    恩,,欢迎回来:):)

  4. Xiao说道:

    伟明结婚啦! 恭喜恭喜!

  5. 冠群说道:

    山西的假酒更出名一些。。。
     
    潇同学你才知道啊。。。

  6. Lei说道:

    生活真美好
    归家滋味妙

  7. Min说道:

    已经回去了啊,呵呵,看来我也要做好在机场滞留的准备……

  8. 说道:

    每一条都想评论两句,鉴于你一晚上写完,我就那么几分钟时间就捡主要矛盾说:村里又多了一对才子佳人啊

  9. Ting说道:

    师兄我还以为你早回来了。。。。。原来你才回来。。。。。sigh
     
    你是西安人么。。。。。西安的小吃是让人很口水,^_^

  10. Landy说道:

    时间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其实真正生活在西安也不过8年的时间,而离开西安却也已经快要7年了。以前在那里的时候总是想着离开,可真正离开了之后,才发觉那里却最是令我魂牵梦绕的地方。那里的人,那里的景,那里的小吃,那里的一切一切,虽然我也已经对他不再熟悉,有时候甚至就想听一听那正宗的西安话。这几年的四处漂泊,从中国的西部飘到东部,从中国飘到美国,又从美国西海岸飘到东海岸,地球都让我绕了大半圈了,才惊觉我的家一直在那里,从未移动过,只是我已经离开他太久了。说来真的奇怪,半年前生病的时候,什么都吃不了,也吃不下,可满脑子就想着那些西安小吃了,实在想的发疯的时候都开始琢磨着怎么能把他们弄到美国来了,如今这隐算是过去了,不过搞的身边熟悉的朋友全知道我有一癖好就是到处搜罗全美哪里有西安小吃。其实那并不是一个很美丽很干净的城市,可就是觉得回到那里也是一种幸福。
     
    PS。另外那个结婚的朋友我不认识吗?

  11. 青蔚说道:

    这篇“杂记”还真是概括性够强。

  12. 小西说道:

    路过~~~

  13. K说道:

    地震那段确实很惊心动魄~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