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变成了老公的小媳妇儿了BY顾明

    翻翻MSN上的聊天记录,去年的此时他都还没有真情告白,而我也还没有意识到什么不对劲~~时间真快。

    上个月我们回国了,北京三天,到原单位领户口卡,照相,到海淀区民政局领证——不得不提,双榆树巷子里那座粉红小楼曾引起我无数次驻足好奇,那时总是下班时间,民政局早已人去楼空,神采奕奕地手提从双安当代红英天客隆购物的大袋小袋,一次次忍不住好奇地往里张望,想象自己有一天也在这里成为已婚人士,然后挥头将当时看来很遥远的念头甩掉,继续大踏步地赶路……那天走出民政局,手捧红本本,我俩的眼睛都湿润了,给双方爸爸妈妈电话,说我们结婚了,电话那头的父亲们连声道贺,也仿佛看到了湿润的眼睛。

    北京日子里,马不停蹄地约见高中同学、大学同学、硕士同学、同事、朋友……然后就是他家,婚纱照、酒店、亲友聚会……直到婚宴那一天。

    不得不提——太原的节目真多,山西的媳妇儿们看来有很多可以回味——前一晚不能见面,老公还是跟着谈判亲友团溜来酒店偷偷看我——紧张啊,我俩不住用目光互相安慰鼓励。夜里十二点,公公婆婆派人送来了饺子,按照当地风俗,几岁吃几个,谁先吃完谁当家。准时开吃,三分钟内搞定~~后来问老公,也是三分钟内吃完的~~可我还比你多吃两个呢,耶!

    正日子来临,早起化妆,之后吃送来的鸡蛋,七个,只吃下四个,剩下的按说法应该每个咬一口,真浪费,于是送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去。穿好婚纱,鞋子伴娘藏好,就坐在床上不能动了,等老公来接。九点钟,楼下听得锣鼓喧天,伴娘凭窗一看,连说来了来了,于是各就各位,老公开始挤门啦,先听得外面一重门上暴风骤雨般地重重拍打,屋外人声鼎沸,屋内笑语不断,终于老公塞够了红包,于是大队迎亲人马外加摄像照相人群一拥而入。可惜我住的是套房,还有第二重门,再度热热闹闹地挤破门,呵呵,老公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看见他笑得合不拢嘴。接下来要找鞋,满屋子人遍地乱找,不知是伴娘眼神泄了密还是伴郎足够机灵,伴娘费尽心机藏匿的第二只鞋五分钟内就被找到,老公高举鞋子,笑吟吟地面对摄像,以示胜利。接下来老公为我穿鞋,请我的父母过来认亲,喧闹过后,老公就要把新娘子娶回家叻——慢着,是背回家,按照风俗,在到家之前,新娘子双脚不能落地。老公背着我在前,伴娘伴郎在后,摄像人群寸步不离,连连抓拍。当时龙城酒店刚好进驻了国际比赛的运动员,于是酒店内外挤满了看热闹的老中老外,我和老公自然成了各国友人相机里的主角乃至日后的谈资,维护肖像权也顾不得了~~

    婚车开入小区那一刻,爆竹声声,鼓乐喧天,庆贺老公把媳妇娶回家。直待把我背入家门,老公重重地把我往新房的床上一放,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床上早已铺满玫瑰花瓣、花生、桂圆、红枣等干果,亲友们络绎不绝为我俩送上祝福。接下来依然是认亲,当我终于鞠躬叫爸爸妈妈,抬起头来看见公公笑得合不拢嘴,婆婆喜得直抹眼泪。长辈们一一坐定等我们改口,乐呵呵地为我们塞上红包。又闹了一会儿,大队人马开赴饭店。

    太原婚礼以闹为主,而且闹完了新娘新郎,跟着闹老郎老娘——公公婆婆被亲友们用红纸沾酒染红了脸颊,还在其次——陪客饮酒是最最重要的一关。山西名酒甚多,善饮者更多,喜事临门,被灌酒是理所当然。老公酒量甚好,当年当伴郎为新郎挡酒仍挡得头晕目眩,当然本次伴郎也难躲这一关,据说傍晚时分醒来自觉四肢酸疼,当即做出了正确判断——我是不是被人抬回来的??席间何等喧嚣,何等喜庆,不消细说……我和老公直到送走了宾客才飞也似地奔向公公婆婆为帮忙的诸位另设的几桌,这一次可要喝真酒了,何况老公的同学千里迢迢组团飞来,真是不醉不休。

    接下来的几日每天都有亲友邀请,以及还席。直至沈阳婚礼三天之近,我和老公才告别了依依不舍的公公婆婆,踏上了返沈的旅途。相比之下,太原婚礼传统而热烈,沈阳婚礼温情而浪漫,或许由于地处东北,受韩流影响更大,化妆偏韩版,摄像编辑皆为韩语流行乐,于温婉典雅中流露喜悦活泼。流程大同小异,我和老公达成一致,力求简约、朴实。典礼当天细雨绵绵,老街脉脉,我和老公在婚车中四手相握,两心祥和。值得一提的是,婚礼沿袭西方习俗,由爸爸带我至白色拱门处,再将我的手交给老公,那一刻全场静默,我看见爸爸眼角的泪光,老公也几度热泪盈眶,后来看录像知道大家都流下了感动的热泪。接下来的日子依然是在走亲访友中度过,公公婆婆送聘礼时已见过沈阳大多至亲,老公却是头一次见,于是老公用最传统也是最实在的方式表达了他的喜悦之情以及对各位亲朋的感激之情——喝酒。东北人的豪爽善饮,举国皆知,老公也是个忠厚豪迈之人,他曾认真地对我说,酒量等同于胆量,于是在一片觥筹交错中,各位亲友接纳了老公这地道的东北姑爷。连爸爸也是一脸自豪,我这女婿,能喝,实在。老公呢,至今对东北的酸菜蒸饺、酸菜炖白肉、三千里烧烤、西塔冷面等美食念念不忘,雪花啤酒,想起来仿佛都齿颊生香。

    我们完满的国内结婚旅程,步伐匆匆,穿越黄山云雾的徜徉,跟随着北京首都机场丢盔弃甲的慌乱,终于在芝加哥机场的长凳上得到了彻夜的休憩。虽然我们结婚啦,教授们教导我们的生活还要继续,RA们要立刻投入科研,于是只能偷得浮生半日闲,把我们回国结婚的甜蜜流水账记录下来,留待今后细细地回味。

    在此特别鸣谢MSU的李韵同学和明珠妹妹,不远万里从美国赶来,一个参加了太原的婚礼并利用身高优势负责举灯,一个参加了沈阳的婚礼并笑靥如花自愿托裙。祝愿大家生活幸福,学业进步,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PS:顾明同学授权我将这篇她和王伟的婚礼札记发布于此,并准备在这里接受大家的祝福。

    作为娘家人,我自然义不容辞。顺便也可以为我的blog里增添一些喜气。

    还是要小toast一下。

    去年我刚到美国的时候,先在EB里面认识了顾明。在得知我当时宿舍里没有电话以后,很nice的顾明同学在某天傍晚将一部座机送到了我家。

    也就是那次我认识了当时还谎称自己与我同岁的王伟同学。

    随后不久,我和顾明搬进了同一间officeOfficemate的关系让我们很快就熟悉了起来。

    这大概也是王伟开始向顾明全面展开攻势的时候。

    今天,王伟和顾明大概已经成了全MSU最有人气的couple

    王伟的“贤惠”让几乎所有认识他们的男生们自愧不如,也让几乎所有了解情况的女同学们对顾明羡慕不已。

    但也许没有太多的人能像我这样利用地利的缘故,差不多目睹了王伟同学成功抱得美人归的全流程,或着说是顾明同学从惴惴不安到义无反顾地将自己托付给王伟同学的动人的转变。

    两个学期过去,王伟已经成功地扮演好了“EB入赘女婿”这一角色。由于每天和他们同处一个office,我也终于将“灯泡”这一不太光彩的形象演绎地出神入化。

    但也正是骨灰级灯泡这一角色让我能深刻地体会到他们是多么地适合彼此,也是多么地珍惜这一份感情。

    茫茫人海中,想找到自己合适的另一半实属不易,何况是在北美这片被称作感情荒漠的土地之上。

    所以,听说他们要结婚的消息的时候,真是发自内心的为他们高兴。

    所以,531号,如约去了太原参加他们的婚礼。

    婚礼的细节我不再细述,只记得王伟在结婚的当天上午一直在笑。当他去迎娶顾明的时候,他甚至激动地双手颤抖。而顾明当天看着王伟的眼神也让我相信她是那一刻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而我作为有幸能见证这一过程的人,此情此景,除了祝福,还是祝福。

    正如顾明文中所说,生活还要继续,RA们要立刻投入科研。但是相信找到了终生伴侣的他们会将今后的路走得美满、幸福~~~

此条目发表在心情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3 Responses to 终于变成了老公的小媳妇儿了BY顾明

  1. 冠群说道:

    啊呀,沙发。

  2. Angie说道:

    祝福!

  3. Eric说道:

    呃呀 我来晚了

  4. xiaoxiao说道:

    晃眼标题的时候还以为是你嫁出去了,呵呵~
    写得真不错,真是幸福的两口子,现在就祝早生贵子吧!

  5. luoluoluo说道:

    Wow. Nice. I cant type English here, but I really feel it would express how I feel a lot betterin our language. Well, anyways, congratulations, it has been so sweet reading throught he whole thing. I do think we hsould have another MSU wedding that we can all attend. Li Yun would you please pass the words along?

  6. Shaowen说道:

    除了祝福还是祝福~MSU最popular的couple~

  7. 青蔚说道:

    Blessing

  8. 说道:

    这婚结的多有气氛啊,我也要结婚,要结婚!

  9. Lei说道:

    祝福ing,同时期待下一位

  10. Xiao说道:

    很感人的场面 虽然闹腾的厉害 却依然可以让人泪流满面 绝对幸福的泪水
    祝福祝福祝福祝福…… 一百个一万个祝福他们!
    当时吃火锅第一次看到他们就觉得他们好幸福好温暖 由衷的高兴能认识这样的一对couple 我觉得也许说不上最人气(因为我在那天火锅前还不知道他们是一对咧  :p)  但是绝对是最幸福最温馨最让人羡慕的一对 他们的婚姻能给所有人的心里都带去一缕阳光
    最后还是要忠忠心心的再祝福一遍 🙂

  11. Xiao说道:

    看顾明的文章我都好几次热泪盈眶的冲动 留完言竟然发现手冰凉 估计也跟着太激动了 哈哈 真的太为他们感到高兴了!
    bless!!!

  12. 说道:

    很幸福,很感人,看的我都想结婚了,无限祝福ing~~第一次在小玉的blog上留言不是为了小玉,呵呵~~别气哦:)

  13. 说道:

    送上祝福!另外祝福伟明夫妇早点孕育下一代!
    另外建议楼主多写些这类文章,呼吁广大适龄女生早日结婚!单身的兄弟们,也就有个盼头了。。
     

留下评论